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8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8-26] 陳敏儀新婚返港備戰奧運

放大圖片

 本港奧運長跑代表陳敏儀(右)昨與新婚丈夫盧晉禮在體院亮相。

 本港長跑女將陳敏儀昨晨自美國返港,為出戰悉尼奧運會進行最後階段備戰。這位女跑手在奧運的目標是女子五千米跑的項目,爭取在十五分四十九秒內完成全程,以刷新香港紀錄。

 首次代表香港參加奧運的陳敏儀,昨午與她的新婚丈夫盧晉禮(譯名)一同會晤記者,並與丈夫大方地親熱。雖然她兩周後便展開征戰,但她坦言自己內心矛盾之極;原因是獲得愛情滋潤下,她已心萌退休之念,想為丈夫生兒育女。

 年僅廿四歲的她數周前才與比她小三歲的盧晉禮在美國結婚,剛巧她在美國學成畢業之同時,喜獲奧運參賽資格,正是她生命中最美滿的一段日子,滿足下就萌退休之念。但在美國的教練則認為她今年進步很大,將有更大的進步,因而游說她打消退休的念頭。

 陳敏儀稍後到印尼的雅加達參加亞洲錦標賽作為奧運前最後一項熱身賽事;她已計劃在奧運集中火力角逐五千米而放棄一萬米賽事,原因是她在九八年亞運曾同時角逐上述兩項賽事以致體力消耗很大,故奧運主攻五千米對爭取佳績更有利。婚後的她,生活規律穩定,加上有丈夫的支持,成績和狀態在不斷提升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