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06] 廣深第三線電氣化竣工

 【本報訊】廣州消息:記者前日(四日)從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獲悉,廣州至深圳第三線電氣化工程日前全部竣工,將於本月上旬投入使用。至此,廣州至深圳的列車全部實現電氣化牽引,廣深線列車將增加發車密度,旅客出行更加方便。

 此次電氣化工程是廣深鐵路繼一九八七年的雙線擴建、一九九四年的首次電氣化改造之後進行的又一重要改造工程。該工程於去年六月八日正式開工,經過一年多的緊張施工,共完成承、導架設三百二十公里,附加導線一百公里。該工程使列車實現電氣化牽引,列車啟動剎車快、行走平穩、噪音小、能耗低,對環境的影響也減少到最小,旅客將享受到更為優質、舒適的乘車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