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9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09-27] 鄭昌達昏迷四天終不治

放大圖片

 鄭昌達逝世後,馬會新聞秘書鄭國銘(左)及鄭昌達胞兄在醫院多謝傳媒幾日來的報道。小圖為鄭昌達。

 【本報訊】上周末在沙田馬場出賽時墮馬受重傷的見習騎師鄭昌達,在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四天後,延至昨午五時不治。馬會對鄭昌達少年早逝表示哀悼,屬下機構可能會在今日為鄭昌達逝世下半旗致哀。而在今晚的賽事中,開賽前會有悼念儀式,屆時所有騎師會戴上黑紗以表哀悼。

母親呼喚曾有反應

 鄭昌達上周末墮馬受傷後,一直昏迷不醒,情況危殆,他在威爾斯醫院留醫期間,馬會高層及鄭的親友等均先後到醫院探望,鄭母及胞姊亦專程由加拿大趕返香港,前日甫落飛機即到醫院探望,鄭母在病床邊呼喚兒子名字,當時仍須靠儀器呼吸的鄭昌達有輕微反應,身體微微郁動,親友都以為他能大步走過,但鄭終於不治,一顆馬壇明日之星遂告殞落。

 鄭昌達現年二十歲,他於上周末在沙田馬場策騎第四場出賽馬「如我所願」時,馬匹因擠碰另外兩隻在前面的馬而失蹄仆倒,鄭墮馬頭部著地,一直昏迷。

 馬會主席李福深對鄭昌達逝世,表示代表馬會董事局及全會同仁,對鄭昌達的家人表示深切同情。他說,鄭昌達所取得的優異成績,足以證明他具備頑強的鬥志和勇於進取的精神。

馬會馬迷同感惋惜

 馬會行政總裁黃至剛表示,鄭昌達是本港馬壇一顆鋒芒嶄露的新星,對於他的不幸逝世,馬會同仁及全港馬迷都同感痛惜。馬會會繼續與鄭昌達家人保持緊密聯繫,向他們提供所需的支援,協助他們度過悲傷艱困的時刻。

 鄭昌達享年二十歲,自一九九七年參加馬會見習騎師課程後,即展開其策騎生涯。他在一九九八/九九年度馬季首次策騎出賽,坐騎為「明德之威」,上季以十六場頭馬的佳績,在見習騎師榜上名列亞軍。他生前隸屬約翰摩亞馬房,從騎以來共出賽超過四百八十次,合共勝出二十八場頭馬,而首次頭馬為「多勝」。

 今年八月,鄭昌達曾代表馬會前赴日本,出爭日本中央競馬會在福岡市小倉競馬場舉行的亞洲賽馬周賽事,並在其中的香港賽馬會錦標賽中奪魁而回。

 今年夏天,他亦曾代表馬會到英國策騎,競逐在梭士百利、嶺飛及金頓馬場舉行的賽事。他並曾代表香港奪得澳門見習騎師邀請賽冠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