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1-16] 「三通」可採港台模式

 【本報訊】珠海十五日消息:在珠海主持「兩岸關係論壇」的海峽兩岸研究中心主任唐樹備今天接受了記者訪問,暢談兩岸關係。在「三通」問題上,他首先指出,現在台灣比大陸更需要「三通」。

 唐樹備補充說,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曾講過,兩岸「三通」可以採取港、台模式。

 他指出,在港、台模式中,兩地的空中通航問題是由香港的國泰航空公司與台灣的中華航空公司商談的;海運則由海協會委託香港船東協會與台灣方面進行談判。但是唐樹備強調,不管怎麼談,「三通」都不能背離「一個中國」原則,港、台模式也沒有背離這個原則。

 【中新社珠海十五日電】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王在希今天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談及兩岸「三通」問題。他希望台灣當局改變目前在「三通」問題上的消極態度。

 他說,盡快實現兩岸「三通」是我們的一貫主張。目前,兩岸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已經達到相當大的規模。這不是「小三通」這樣的局部地區往來所能解決的。只有實現直接、全面「三通」,才能適應目前形勢的需要。「三通」是有利於兩岸的好事,將來只要兩岸在一個中國原則上有共識,相關技術問題是不難解決的。希望台灣當局改變目前在「三通」問題上的消極態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