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0年12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12-07] 電盈重整寬頻資源

 電訊盈科(008)目前正重整寬頻資源,同時並調整NOW的發展策略,連帶其於台灣的業務「盈動匯訊」,原擬明年一月份推出的中文寬頻節目NOW,亦宣佈延至明年第二季才能推出。

 據台灣中國時報科技網報道,電盈計劃原本於十月要在台灣成立分公司盈動匯訊,投資十億元新台幣成立中文寬頻內容節目NOW(Network Of the World)媒體製作中心,並於明年一月推出中文寬頻節目NOW的發展進程,由於受到電盈資金吃緊影響及重整寬頻資源、調整NOW內容策略的影響,全部順延至明年第二季才推出。

中文NOW一般消費為主

 電訊盈科首席副總裁蘇雄表示,盈動匯訊的人員、組織、資金目前都在重新規劃之中,整體發展速度也會因此放慢,目前中文NOW的內容規劃將與英文NOW做市場區隔,在進入大中華市場考慮下,中文NOW將會以一般消費者為主要目標對象,而寬頻內容製作上也會同時配合電訊盈科與年代合資成立的盈動年代的相關做法,在種種資源整合需要時間的考慮下,決定將原本明年一月推出中文NOW頻道的步伐押後。

 至於十月底傳出電訊盈科放棄英國倫敦的NOW製作中心並撤回香港一事,蘇雄也澄清此項說法,他表示,英國的NOW製作中心目前仍在製作英文版寬頻網絡節目,撤回部分資源到香港只是希望支援香港英文寬頻內容的製作。

撤英部分資源回港製作

 而由電盈與年代網際合資成立的寬頻內容製作公司「盈動年代」,已決定於十二月底前成立,初期投入總資產高達新台幣十億元以上,除了成為電訊盈科寬頻網路節目NOW的後期製作中心外,在內容發展上已計劃朝向財經新聞、娛樂資訊兩大主軸發展,同時也將建立寬頻網絡付費機制。

 電盈為在台灣發展中文NOW,在今年五月與台灣年代網際集團合作,計劃投入一千萬美元以上資金,在台灣成立寬頻網路節目後期製作公司盈動年代,但由於受到盈動匯訊營運方向未定影響所及,盈動年代的成立時間、組織結構、人事佈局等細節遲遲無法確定。不過,為了配合NOW計劃的展開,年代網際旗下網絡內容事業年代資訊,則已經在十月底與十一月底進行了兩階段的裁員,共裁減了六十九名員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