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1-04] 51隊參加賀歲花車巡遊

放大圖片

 將於農曆大年初一隆重舉行的「二○○一國泰航空繽紛巡遊賀新歲」活動,昨日拉開序幕。香港旅遊協會主席周梁淑怡與國泰航空公司董事兼常務總裁陳南祿主持揭幕。(中新社 任海霞攝)

 【本報訊】由香港旅遊協會舉辦的繽紛花車巡遊活動將於「蛇」年大年初一假中環添馬艦廣場舉行,屆時會有十三輛花車、十二支國際及二十六支本港的表演隊伍參與演出,預計會吸引三十多萬名旅客訪港觀賞包括花車巡遊一系列賀歲節目。

春節期間料旅客逾三十萬

 名為「二○○一國泰航空繽紛巡遊賀新歲」的花車巡遊活動昨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揭幕禮。旅協主席周梁淑怡致詞時說,自九六年開始,旅協希望將花車巡遊活動發展成為全球華人慶賀農曆新年的焦點活動之一,而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取得一定的成績,如去年春節前後十天訪港的旅客人數較九九年同期上升了百分之十五,而九九年就較九八年上升了百分之三十一,預計今年春節期間訪港旅客人數也會超過三十萬人。周梁淑怡還說,今年欣賞到花車巡遊的觀眾人數將會比以往更多,因為旅協已經與上海電視台簽訂破天荒的合作協議,上海電視台作為大會指定內地現場直播電視機構,將會把整個巡遊盛況透過其衛星台直播到全國超過一千七百個電視台,讓內地同胞一同分享香港慶賀新年的熱鬧氣氛。此外,無線電視台也會在香港作現場直播,而全球使用互聯網的人士可透過旅協的DiscoverHongKong.com網站同步欣賞巡遊的盛況。

花車穢韙T天供遊人拍照

 國泰航空公司董事兼常務總裁陳南祿發言時說,作為香港的航空公司及旅遊界的一分子,國泰多年來均積極參與花車巡遊,目的是向海外推廣香港在農曆新年期間的吸引力,鼓勵更多旅客來港。花車巡遊活動已是第六年舉行,今年共有十三輛繽紛奪目的花車,以及十二支來自加拿大、德國、日本、美國、挪威等地的國際隊伍及二十六支本港的表演隊伍一同參與。巡遊活動將於本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在中環添馬艦廣場舉行,巡遊隊伍會沿龍匯道、分域碼頭街前進,繞過會議展覽中心後返回添馬艦廣場,整個行程約為一個半小時。

 旅協說,巡遊結束後,花車還會一連三天在添馬艦廣場展出至本月二十六日,讓市民及旅客免費參觀和拍照留念,各花車在晚上還會亮起燈飾,以增添花車的璀璨和亮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