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3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3-30] 濟南特設廉政帳戶

 【中新社濟南二十九日電】記者今日從濟南市紀委獲悉,為促進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加大反腐敗力度,濟南市紀委、市監察局自四月一日起,在該市工商銀行各營業網點設立「九八一廉政帳戶」。

 「九八一廉政帳戶」的存儲對象為:駐濟各級單位領導幹部和有關人員及其家屬收受的不符合黨紀、政紀條規和廉潔自律規定的現金或存折、存單和有價證券。

 該帳戶只能存入,不能支取。繳款人向該帳戶繳存款項或存折、存單和有價證券時,須填寫專用憑證。繳款人可用實名,也可用指定戶名——「自警」,不需出示身份證。銀行工作人員不詢問存款以外的情況,並為繳款人保密。繳款人所繳的存折、存單,由代收銀行變現後,轉存「九八一廉政帳戶」。

 向「九八一廉政帳戶」存繳現金或存折、存單和有價證券後,銀行向繳款人出具存入憑證。此憑證由繳款人保存。凡存入該帳戶的現金或存折、存單和有價證券,視為已交公,今後不作違紀資金處理。「九八一廉政帳戶」存儲的資金,每年末全部上交國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