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6-08] 村民損失慘重誓追究

 元朗壆圍村昨出現嚴重水浸,水深一度達一點二米。有村民投訴西鐵工程將一個收集污水池塘填平。雖然承建商預先穢韙@個電水泵,但遭滂沱大雨浸壞,未能發揮將雨水排走的作用。渠務處人員了解情況後,日內將與承建商及村民開會,商討有關賠償問題。

 一位姓吳女村民表示,以往遇著大雨,雨水收集流入壆圍村後面池塘,池塘另一旁設有一個水閘,當接近滿溢時,村民再把水閘打開將雨水引出洪水渠,再流出后海灣。但自從西鐵工程展開後,每當遇上大雨時,便出現水浸情況,但昨晨五時左右,雨勢十分大,洪水倒流入村內,令到整條村被洪水包圍。

 吳續稱,幸好今次未有村民受傷,但洪水流入屋內,浸壞很多傢俬及電器,這次事件一定要追究承建商責任及索取賠償。

 渠務處工程師梁爵麟表示,渠務處稍後將會與承建商就今次事件進行檢討,至於村民追究責任及賠償問題,希望找出事件起因後,盡快解決村民遇到的困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