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7-10] 特首:楊光應授大紫荊勳章

放大圖片

 董建華稱向楊光頒授勳章是經過詳細考慮的。

 【本報訊】行政長官董建華昨表示,前工聯會會長楊光先生數十年來為勞工界作出很大貢獻,為基層做了大量工作。他認為頒一個大紫荊勳章給楊光先生,肯定他所做的工作,是一件對的事。特首還指出,他做這些決定時都經過很詳細的考慮。

 董建華昨天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新聞界時,被問及頒授大紫荊勳章給楊光一事,他回應表示,香港幾十年來的成功,有賴於工商界、知識分子、專業人士,但香港的基層對我們幾十年來的成功也有很大的貢獻。

 楊光先生幾十年來為勞工界作出很大的貢獻,他是工運的先驅,為了爭取工人的福利,他是很努力的。在工人醫療服務方面、社會教育服務方面,他做了大量工作。頒一個大紫荊勳章給他,肯定他幾十年來為工人、為基層所做的工作,是一件對的事。

 有記者問及特首:「楊光先生這事件,外間批評你的人指你是低估了社會的反應,……但贊成你的人則說你是以另一個歷史的觀點來回看香港過去這幾十年,又說你有政治遠見,其實,你作出判斷時,如何平衡各方面的看法?」

 行政長官回應表示:「你考慮得很周到,我想告訴你,我做這些決定時都經過很詳細的考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