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04] 職訓局提供多項專業課程

 【本報訊】為配合政府增加專上學額的計劃,職業訓練局成立了工商資訊學院,以自負盈虧方式開辦高級文憑課程。學院將於今年九月首先開辦兩年\三年制會計學高級文憑課程及三年制企業行政及系統學高級文憑課程,共收取全日制學生八百人。

 三年制高級文憑課程入學資格為香港中學會考五科成績達E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課程乙)及數學;兩年制會計學高級文憑課程則接受中七畢業生報讀。工商資訊學院學生合資格申請政府新設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

 工商資訊學院畢業生更有機會在香港直接升讀海外著名大學特別為他們開辦的學位課程。學院目前正與多間院校進行商討,包括英國的利玆市立大學、密德薩斯大學,以及澳洲的斯溫伯恩科技大學及昆士蘭科技大學。

 工商資訊學院現仍接受候補申請,至八月十五日止。申請表可於香港灣仔活道廿七號職業訓練局大樓一樓工商資訊學院招生處索取。查詢課程資料及申請詳情,可致電二八三六一七七五。

 未能在會考中取得理想成績的學生可選擇修讀基礎文憑課程。該類課程的入學資格往年為會考三科合格,今年改為修畢中五。課程分商業服務和工業技術兩組,教授職業技能和通識教育,學額共三千二百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亦辦有一系列酒店及服務行業的職業技術證書課程,適合完成中五的學生修讀。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課程候補申請截止日期為八月十一日。申請人須將申請表親身交回香港柴灣盛泰道三十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分校)教學樓○一二室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招生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