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04] 科大商學院躍亞洲之冠

放大圖片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是唯一入選《金融時報》於今年初公佈的全球最佳全日制工管碩士課程排名榜首五十位的亞洲院校。

 【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科大商學院)在今年的Asia-Inc亞洲最佳MBA(工商管理碩士)學府排名調查中,榮登榜首。去年,科大在同一調查中排名第五。科大是香港第一所學府在區域/國際商學院調查中登上榜首位置,而中文大學則排行第四。

 根據Asia-Inc昨天在網上(www.asia-inc.com)及雜誌中發表的調查報告,「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商學院成立短短十年便能榮登榜首……教授資源和學生質素都是科大的強項。」

 Asia-Inc每年均向亞太區的知名商學院進行問卷調查。今年Asia-Inc分別向五十六間商學院進行調查,其中三十六間交回調查問卷。排名榜只包括已交回問卷的商學院。

 Asia-Inc的排名調查主要根據三個標準:教授資源、學生質素及學術聲譽。

 科大在亞太區排名第一,其後分別為澳洲管理研究院(Australian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第二),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第三),香港中文大學(第四)及墨爾本商學院(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第五)。

 在Asia-Inc調查的三個領域中,科大在教授資源和學生質素兩方面均排名第一;在學術聲譽方面,科大則排名第二。Asia-Inc的調查報告指出,科大是一個「真正環球學府」,科大優勢在於其擁有世界級的知識財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