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08] 向華強責蘋果日報失實

放大圖片

 向華強就一份報章失實報道作出回應。

 【本報訊】中國星集團主席向華強昨日就《蘋果日報》日前一篇關於其兒子涉嫌藏毒的報道召開記者招待會。該報曾提到向氏是黑幫成員,因而對向氏公司及兒子構成影響及譭謗。現時事件已經轉交律師處理,以便向《蘋果日報》追討有關失實的法律責任。

 中國星集團主席向華強與妻子陳嵐(集團副主席),就十七歲兒子日前在尖沙咀一間的士高內被捕事件作出回應。由於其中一份報章《蘋果日報》在文章中寫道:包括「黑幫新義安龍頭家族成員向華強……」,這對於作為一個上市公司的主席的個人及其公司構成嚴重影響及不公平。其次,案中被捕的十七歲青年,其實是向氏的兒子,而警方在事後准他以三千元保釋外出,警方現時仍在調查階段,下月再返警署報到。

 向華強續稱,《蘋果日報》將一宗涉嫌藏毒的新聞,作出如此誇大的報道,對一位現時仍在英國求學的青年,造成一定的影響。他相信警方會公平處理,希望警方早日查清楚,找出事件真相。

 而向太陳嵐則表示,事發當晚亦和兒子在一起,但後來兒子約朋友往的士高就不知道,並絕對相信兒子不會吸食軟性毒品,但就承認與朋友同檯消遣時一時不察取錯別人的香煙,只係一宗小誤會。

 向華強表示,現時公司已經將事件轉交律師處理,並向失實的報章作出四項要求,包括要求《蘋果日報》道歉,不能夠再有類似報道,對中國星集團造成的損失作出賠償及所有費用要報章支付等。

 事發在兩日前星期一清晨,警方在搜查尖沙咀娛樂場所展開反罪惡及例行查牌行動,先後拘捕多名涉嫌藏毒男女,當中一名是向華強的十七歲大仔。警員在他身上一包香煙內發現懷疑大麻和「K仔」毒品,但警方經過調查後,准他以三千元保釋外出,下月再返警署報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