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16] 楊受成經歷大起大落

放大圖片

 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 (資料圖片)

 近年因涉足娛樂事業而更廣為人熟悉的楊受成,因多年來在商界歷經數次的「大起大落」,早已被封為商場上的「神話」,而其人生歷程亦同樣是充滿傳奇。

 七九年,騎師告東尼因毆打天天日報董事韋建邦而被控,其時在地產界已舉足輕重的楊受成,為替友人告東尼當「中間人」,特別多次走訪韋建邦,最後因而被控妨礙司法公正,在八一年正式被定罪及被判入罰九個月。

 自言在獄中覺得問心無愧、沒做過傷天害理事的楊受成,因在獄中行為良好,後來獲得批准將刑期縮減,最後在赤柱馬坑監獄度過半年牢獄生活,並謂法律是不公平,自己是中西文化不同的犧牲品,本來只是希望勸韋建邦息事寧人,但卻惹來官非。

 英皇老闆楊受成,在娛樂圈及商場上可謂長袖善舞,但得來盛名同時所惹的是非也多。他除八一年曾嘗過牢獄滋味外,於九四年又被捲入一宗恐嚇及非法禁錮案件,後因證人「突然失憶」,令案件無法繼續,楊也因而無罪獲釋。

 當年的「失憶」證人林義鈞,原是楊受成旗下英皇金融集團分行總裁。於九四年時,英皇金融有人跳槽至謝氏投資公司,同年十二月楊被控恐嚇及非法禁錮罪,可是,翌年五月案件開審時,作為案中主要證人的林義鈞在庭上「突然失憶」,並多次表示好驚,令案件再無法繼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