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16] 傳媒大戰火爆異常

 昨日中午,已有數十名記者齊集機場入境大堂,等候楊受成出現,至下午三時,記者人數增至近五十人,機場當局為了防止出現亂局,亦派出二十多名機場保安人員,分別把守出境大堂的出口,維持正常秩序。不過,苦候數小時的記者最後還是得個「吉」,因為警方在禁區內拘捕了他,並安排車輛直解重案組總部。

 也有一批傳媒不惜工本採訪這則新聞,包括派記者飛到倫敦,準備與楊同乘一班機返港;亦有數間報館昨早派出記者,從廣州乘飛機回港,抵達機場後卻不辦出境手續,守候在出境大堂禁區內等候楊受成回來。

 當楊受成被帶到九龍城西九龍重案組總部時,門外已有近七十名記者等候拍攝,將西九龍警察總部車輛出入口及大堂門口擠得水洩不通,警方出動四十名機動部隊警員到總部外維持秩序,情況甚為罕見。

 晚上九時卅分,楊受成從西九龍總部被帶往附近一箭之遙的九龍城警署辦理保釋手續時,在西九門外的記者人數接近一百人,大家爭先恐後團團圍住載著楊受成的車,導致總部對開的亞皆老街即時癱瘓,站滿了記者,警員只能以手拉手組成人肉柵欄,攔著記者,載著楊受成的車才得以緩慢前進,由西九總部至九龍城只有五十公尺距離,但那部車卻要行了近半小時,才抵達九龍城警署。楊在九龍城警署逗留了十五分鐘,離開時亦乘坐警方的客貨車,警員在亞皆老街手挽手攔著整條馬路,不讓任何車輛通過,楊所乘的車才得以離去。一間報館的電單車記者企圖突圍追車,竟將一名警員撞倒在地,幸好該警員並無受傷,那部電單車亦被攔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