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8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8-31] 天地同泣 悼念英雄

•杜法祖•

 趙順安的遺孀及兒子,昨日在認屍後,忍著悲慟在尖沙咀消防局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及署理消防處長林振敏會面,商討後事安排。王永平表示,政府非常讚賞趙順安捨身救人的行為,答應確保趙順安遺屬得到充分的照顧,並會將趙的個案列為特別個案處理。他並向趙的遺孀強調保證不需要擔心將來的經濟問題,不需要擔心兒子讀書的問題。王永平表示,會積極考慮趙順安遺屬提出把趙的遺體安葬於「浩園」的要求。

 署理消防處處長林振敏亦表示,初訂趙順安的喪禮在九月七日舉行,並會以「莊嚴隆重」的儀式進行。林振敏又表示,已收到社會人士對趙家捐獻,當局會為趙的兒子成立一個教育基金,供其求學之用。此外,將會向趙的遺屬發放五十萬元死亡恩恤金,亦會申請相當於因公殉職而獲得的過百萬元特惠金。

 趙順安在三日前在大浪西灣捨身落海救人時被大浪捲走,當局連續三日在大浪西灣一帶進行大規模搜索工作。昨日上午九時十五分,當時天正落雨,十分陰暗,一隊搜索人員在西灣東北的礁石岸邊,發現一具屍體,已開始腐爛,在場的消防同僚已確認那是趙順安的遺體,他們都流下了男兒淚,加上天正落雨,情景猶如天地同泣,悼念這位捨身成仁的英雄。

 趙的遺體隨即由水警輪送往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趙的妻兒已被安排在基地認屍,他們很快就憑遺體上一枚戒指,確定屍體的身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