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9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9-02] 佳美航空膳食裁百人

 【本報訊】在經濟疲弱下,一間供應飛機餐的公司昨日裁減員工。員工指受影響人數達百多人,公司則未有透露裁員的實際人數。

 宣佈裁減人手的「佳美膳食有限公司」發出告示,由於業績持續下跌而必須裁減人手,公司對裁員的決定感到遺憾,惟裁員是困難時期的唯一辦法。

 公司的人力資源部於較早前已初步通知員工,但公司發言人指出,由於現時未有落實詳細情況,不便在此時刻作出任何回應。

 有員工表示,裁員消息其實已在公司內流傳數月,但直至昨日早上才致電員工,要員工返回公司才正式公布裁員的消息,而有十多名員工接獲解僱信後,特別到酒樓聚集商討對策,並表示昨日被公司召回是要商討賠償問題。

 不少員工昨日於接信後已聯絡勞工處尋求協助,勞工處則表示會跟進事件,資方亦表示,勞工處會於下星期二起,特別為員工設立查詢櫃位。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認為,今次事件是由於機場最初運作時,政府高估航空餐飲業的發展,以致市場未能在同一時間容納大量公司,更預期這次的裁員行動是一個開端,不排除其他地勤服務在經濟環境低迷下,會有更多人面臨裁減的命運。

 佳美公司原負責為七條歐美航線提供餐飲膳食,其中六條屬於國泰航空,有關的合約於八月三十一日屆滿以後,國泰已將有關的餐飲業務收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