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9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9-08] 零售飲食培訓投放資源多

放大圖片

 零售業員工需自我增值適應轉變。

 【本報訊】現時本港的零售及飲食業各聘用二十萬名員工,為配合兩行業員工對能提升的大量需求,是次的技能培訓計劃特別於零售及飲食方面投放較多的資源,課程除加強員工於行內的服務水平,亦希望能提供通識的訓練,同時向學員提供基本技能。

 零售業的課程將會包括:基本零售綜合課程、初級綜合管理課程、初級單元管理課程、初級及中級外語課程,以面對工作上溝通及遊客應對等需要,而飲食業方面,則會提供各項飲食及衛生等基本認識的共通課程及管理課程,同時亦特別加入中式實務課程,希望將中餐飲食業的管理系統化,增加中餐業的競爭能力。

 率先加入飲食業技能提升計劃,向在職員工提供課程的飲食業職工總會,將於第一階段提供二十七班,每班二十五名學員的訓練班,當中會以共通課程為主,而首個開辦的培訓班將於下星期一開學,提供合共十五小時中式實務課程的基本侍應服務訓練。

 飲食業職工總會副主席顏振雄指出,近年中餐業的服務水平不斷下降,確實有必要對行內的員工提供在職培訓,惟現時推廣培訓的最大困難,是很難得到僱主同意讓員工於工餘時候接受培訓,因行業一直以來均從來沒有舉辦過類似的培訓計劃,而學員方面亦由於太分散以及很多人沒有進修的概念,所以對計劃是否能吸引僱員參加亦表示擔憂。顏振雄表示,現時參與計劃的情況未算踴躍,而所有已參加的人士均是自發參加,非由僱主推薦,他希望情況會於政府大力宣傳後有所改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