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9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09-10] 鄉村推動環保需計劃周詳

本報記者 黎建安

 參與「鄉村廢物分類回收試驗計劃」的環保大使,雖然均只是以義工性質參與,然而他們十分興致勃勃。不過有部分村民對這活動似乎並不熱衷,顯示在鄉村地區推行環保教育要有一段頗長的路要走。

 環保大使在大埔南華莆村村代表帶領下,向村民派發廢物分類回收袋,儘管有部分居民表示會身體力行,把廢物先作分流後才處理,不過亦有部分村民對此不以為然。村民鄭先生便表示會把回收袋丟在垃圾筒,並認為若別人不注重環保,其他人主張環保都沒有甚麼作用。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主席王敏超表示,這是首次在新界鄉村地區推行廢物分類回收試驗。他承認在鄉村推廣環保工作有相當難度,並要有周詳的計劃。他說:「鄉村地區幅員廣闊、村落分散,人口不集中,故很多時會事倍功半。」他希望各鄉事委員會可動員更多村民當義工,協助推動該試驗計劃。

 新界社團聯會秘書長陶桂英認為,鄉村居民大多養成習慣,把垃圾胡亂堆亂,故宣傳及教育十分重要,她希望透過此活動,使村民懂得處理廢物的方法,為農村帶來環保訊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