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09] 新建天橋未解道路死結

文 靖

 黃竹坑行車天橋的興建,不少地區人士都寄望可紓緩路面擠迫的交通,故天橋因配套設施問題未能全線開放,地區已有不少意見。昨日一場火警癱瘓東行交通數小時,南區居民怨氣更大,但南區區議會議員陳思誦指出,如要徹底解決南區的交通問題,興建七號幹線是唯一可行辦法。

 陳思誦表示,這座在工廠區地帶築建的行車天橋,通車後是可解決原先於南朗山道與黃竹坑道交界的交通擠塞問題,南區區議會早於十多年前便向當局提出這項要求。這條五百多米長的來回四線行車天橋,是於九八年七月開工,但地區人士經常質疑工程進度緩慢,本報於今年五月期間也曾就黃竹坑天橋工程問題,作出系列報道,路政署當時回應稱,天橋可望在本年九月落成。目前這座天橋基本工程本已完成,但由於公共設施的配套工程仍在進行,只能開放東、西向各一條行車線,更因工程的進行,東行地面僅能開放一條行車線,平日在繁忙時間已見交通堵塞。陳思誦說,昨日火警發生時,天橋東行線被消防人員佔據救火,原可上橋走的汽車與巴士迫在路面,因而堵死了東行交通。

 陳思誦表示,黃竹坑是一個舊區,交通的死結在於路面狹窄,天橋的通車,只能解決部分交通問題。他說,黃竹坑道有四十多條巴士路線,如不容許部分巴士走天橋,迫在路面行走,路面日後會依然擠塞。要切實解決南區的交通,七號幹線公路應按原計劃進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