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0-29] 清濛構築泉州中心城

 【本報訊】地處福建省泉州市南大門的清濛工業區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投資熱土,繼首期開發的五點五平方公里土地全部售罄後,其中期規劃建設的高科技園區和西電區開發區建設也正式拉開帷幕。

 清濛工業區是福建省批准確認的省級開發區和省級重點項目,由泉州市政府開發建設,旨在培植市級經濟增長點,構築泉州中心城市框架。

 近期即將全面啟動的西電區規劃以發展高科技、外受加工型為主的輕型工業,其主導產業發展以微電子技術、生化工程高新節能、新材料應用、環保無污染或輕污染等產業為主。高科技園區內設立了高新技術成果推廣應用、高新技術轉化、民營科技發展示範和股份企業科研示範基地。同時,設立了博士後工作站、泉州市高校創業園、泉州市留學人員創業園,旨在推動工業區逐步走上以科技進步為依托的內涵式發展道路。

 清濛工業區管委會主任陳榮洲在香港指出,目前,工業區已初步形成紡織服裝、包裝印刷、工藝禮品、機電電子、食品、五金汽配等六大支柱產業,湧現出一批實力強、後勁足的優秀企業,創出了許多名特優新產品。   (書招、許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