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06] 深地王拍賣成焦點

 【本報記者冷思靜深圳五日電】深圳灣三幅地拍賣會明日下午三時正在深圳會堂舉行,吸引四十五家中外媒體逾一百五十名記者赴會採訪,其中香港記者達三分之一。

 深圳市房產交易中心公共事業部副部長范軍對本報記者透露,至今晚止,共有中外四十五家媒體、一百五十餘記者報名採訪六日舉行的拍賣會,其餘香港記者陣容強大,人數佔三分之一強,此外有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媒體記者,由此看來,深地王拍賣,不僅在深港兩地被熱炒,內地也極其關注,預示「深圳熱」又將升溫。

 深圳地王如此被市場追捧,除其自身佔盡濱海風光之利以外,恐怕與眾多媒體的熱炒不無關係。「深圳地王」之稱仍源於香港媒體的命名。有關深圳地王的一舉一動、細微末節都被深港及其它內地媒體盡數報道,篇幅巨大,題目顯赫,深港地產界巨頭老總們也成為媒體追蹤的熱點人物,老記們千方百計從他們的隻言片語中努力嗅出暗藏的心機,也有老總探詢記者的口風,從中打探其競買對手的機密。

 據深港兩地得到的消息,深港地產巨頭均有動作,香港方面,長和系、信和集團、新鴻基地產、百仕達、恆基中國、嘉里集團、新世界中國、九倉、香港興業等不同程度透露了消息;而深圳方面,萬科、華僑城、金地、建設投資控股、招商地產等也明確表示參與競投。

 至於對地王的估價,香港方面態度較為低調,認為三幅地總價位於二十億元左右,深圳則較為樂觀,估價高於此數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