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1] 大批華人超市被暴徒搶掠

 【本報訊】阿根廷爆發十年來最嚴重騷亂後,全國實施戒嚴三十日,現時首都局勢大致平靜,但銀行外警力明顯加強。騷亂中死亡人數已增至最少五人,另外多人受傷,包括二十多名警察,當局拘捕二百五十人。在首都附近的多間華人超級市場,被數百暴徒搶劫一空。據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初步統計數字,有二百多家華僑華人開辦的商場被搶劫,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其中一名華人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開設的超級市場亦被搶掠,店主為保衛商場而與暴徒發生衝突,當場用利刀刺死一名搶掠者,該名華人店主已被警方逮捕。另外,旅遊業議會表示,暫時沒有本港旅行團在當地。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名華人超級市場的店東刺死一名搶掠者,被警方拘捕。

 警方表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郊一間由華人開辦的超級市場中,周三被人搶掠,店主以利刀刺傷一名搶掠者,其後他傷重死亡。

京促保護華人安全

 【本報實習記者廖雅猛北京二十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在今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方對阿根廷近日的騷亂事態發展十分關注,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已經提請阿根廷政府保護華人華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陸續收到華僑求助,大使館職員說:「他們希望大使館跟他們所在地區的警察保持聯繫,協助一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