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8] 拉登再露面 行蹤添神秘

 【綜合外電、路透社、紐約時報多哈、華盛頓二十七日電】周四,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播放了拉登的新講話錄像片斷,拉登在講話中譴責西方「憎恨伊斯蘭」。美國情報分析員對此感到驚訝。拉登在電視上再次露面並嘲笑美國,勢必促使美國加緊搜捕他。

拉登兩周前仍存在

 拉登說,他想檢討一下已進行了兩個月的「反伊斯蘭十字軍東征行動」,這顯示影帶是在十二月七日左右錄製的。美軍於十月七日開始在阿富汗發動軍事行動。

 半島電視台說,它在幾天前通過速遞從巴基斯坦收到這盒錄影帶。

 電視台的廣播員說,影帶證明,「拉登在兩星期前仍生存。」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四天前表示,美軍對懷疑是拉登匿藏地的托拉波拉山區猛烈轟炸後,拉登可能已經死亡。

 第二天,美國為首的聯盟部隊發言人基斯也發表類似的意見。

 在錄影帶中,拉登穿著迷彩軍服,一枝步槍豎立擺在他身旁。他說,「最近的事件證明一些重要的事實。很明顯,整個西方,尤其美國,極端憎恨伊斯蘭。」

譴責美國憎恨伊斯蘭

 拉登說,「針對美國的恐怖主義是神聖的,因為它是對不公義的回應,旨在迫使美國停止支持殺害我們人民的以色列。」拉登講話時語調平靜,這是自十一月三日以來首次播放的拉登講話。

 拉登表示,「過去幾個月經受美軍不停襲擊的人就很明白這一點。」他說,「有許多村莊被毀,有幾百萬人被迫逃離家園而成為難民,生活在嚴寒之中。」

 他續說,「這些受苦難的男人及婦孺現生活在巴基斯坦的難民營帳篷內,但他們是無辜的,他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

 「我們看到了那些自稱人道及聲稱自由捍衛者的人真正犯下的罪行。」

白宮:這是宣傳伎倆

 白宮斷然認為,拉登的講話只不過是「恐怖分子的宣傳伎倆」。

 發言人麥克萊倫在得州克勞福德說,「這只不過是我們曾聽過的那類恐怖主義宣傳而已。」美國總統布什正在該地他的牧場度假。

 拉登說,殺人只需七克彈片,但美國用重達七噸的炸彈襲擊阿富汗,「證明他們多麼仇恨塔利班及穆斯林。」

 這盒全長三十分鐘的錄影帶將於國際時間十八時三十分(香港時間周五凌晨二時三十分)在半島電視台播放,然後在美國重播。

 在約八個星期前播放的前一次拉登錄像講話中,他還猛烈抨擊聯合國及阿拉伯領導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