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8] 拉登說了什麼話

 【路透社迪拜二十六日電】以下是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周三播送的拉登講話錄影帶的摘錄。

 拉登身穿迷彩服,身旁擺著一枝步槍,他用阿拉伯語發表講話。

 「對國際異教徒,對主要異教徒國家美國的神聖襲擊發生三個月後,及對伊斯蘭發動罪惡的十字軍東征近兩個月後,我們想談一談這些事件所顯示的一些事實。」

 「這些事件令穆斯林明白了許多非常重要的事。很明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對伊斯蘭抱有無法形容的宗教仇恨,這些月來受到美國不同種類戰機不停轟炸的那些人就明白這一事實。」

 「有多少無辜的村莊被摧毀?有多少百萬人在嚴寒之中無家可歸?這些受迫害的男人及婦孺有多少現棲身在巴基斯坦的帳篷內?他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美國只是靠猜測發動這次戰爭。」

 「那些人聲稱維護人權及自由,但我們看清楚他們的真正罪惡本質。重七克的彈片已足夠,實際上要殺一個人那已綽綽有餘。但美國如此憎恨塔利班及穆斯林,用重達七噸的炸彈來對付我們在前線的兄弟。懂得計算的人知道,這相等於當七克足夠殺一個人時用上七百萬克。」

 「當一些年青人——但願真主接受他們為烈士——在內羅畢引爆不足兩噸(炸彈)時,美國說,這是恐怖襲擊,這是大規模殺傷武器。(但)當它用每枚七百萬克的炸彈時,就不感到絲毫的羞恥。」

 「(美國)國防部長說,美國有權殲滅那些人,只要他們是穆斯林而不是美國人。這是彌天大罪。」

 「他們襲擊穆斯林正在祈禱的一間清真寺,殺死一百五十人。」

 「這是十字遠征軍的仇恨。對美國的恐怖主義是神聖的,因為這是對不義的回應,是旨在迫使美國停止對以色列的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