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8] 美軍改變搜拉登計劃

 【本報訊】《紐約時報》二十七日報道,美國官員周四表示,美國親自派軍到波拉山區洞穴搜尋拉登及其他「基地」組織戰士的冒險計劃有變,改由阿富汗軍隊帶頭行動。

 原先在上周五,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表示,他將下令加派數百士兵聯同阿富汗民兵追捕拉登及其他「基地」領袖,希望在過程中發現有關恐怖襲擊的情報。官員表示,當時計劃派出大約五百名海軍陸戰隊成員及甚至陸軍士兵,而該等部門已開始準備任務。

 可是,托拉波拉區是個荒涼和偏僻地區,並滿佈地雷,未爆的炸彈及「基地」戰士的陷阱。除了行動有風險外,該任務還需要建設及保養一個大型基地,以及接待在這個充滿反美情緒地區工作的陸戰隊成員。

 該軍隊部署行動原定於周初開始,但現已擱置。美國官員轉向逼迫賈拉拉巴德的阿富汗將領先行去搜索該區。

 美國官員透露,政府方面將提供武器、金錢及冬天衣物等實際鼓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