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28] 拉登:西方憎恨伊斯蘭教

 【路透社得州克勞福德二十六日、華盛頓及喀布爾二十七日電】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周三播放新的拉登錄影帶。拉登稱,西方憎恨伊斯蘭教,還說「九•一一」襲擊是針對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美國白宮周三駁斥該盒影帶是「恐怖主義宣傳」。

 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在得州克勞福德向記者表示,這跟他們之前聽過的恐怖主義宣傳沒有分別。美國總統布什正在克勞福德的牧場度假。

 拉登在影帶中說,他們向美國發動的恐怖襲擊是神聖的,目的是打擊壓迫者,使美國停止支持以色列。

 影帶中的拉登看來很疲倦,但表現平靜,他身穿迷彩軍服,一支俄製衝鋒槍垂直地放在旁邊。

 他說:「很明顯,整個西方,尤其是美國,都對伊斯蘭有著一種無法形容的宗教憎恨,發動十字軍討伐,在這些月來活在不停轟炸之下的人……都知這個事實。」

 拉登表示,該盒影帶標誌著紐約和華盛頓遇襲三個月。他說,現在距離國際異教者及其領袖美國遭遇神聖襲擊已三個月,而距離伊斯蘭被邪惡侵略亦已經兩個月。

 十字軍戰士一詞尤其容易掀動阿拉伯人和伊斯蘭教徒的情緒,因為該詞使他們憶起中世紀歐洲基督徒的連番入侵和屠殺。

 拉登在影帶中發表的言論,暗示影帶是於本月初錄製的。

 新的拉登影帶很可能使美國加緊對他的搜捕行動,不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阿富汗的盟軍不願意重返托拉波拉山區,表示他們月初協助剷除該區的「基地」組織成員後已完成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