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1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1-12-30] 熟習烹飪 默默奉獻

放大圖片

 柳德米拉去年六月十四日陪同丈夫普京訪問德國,在柏林機場受到隆重歡迎。(法新社)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二十九日消息:俄羅斯第一夫人柳德米拉•普京昨日顯示出世界領導人夫人的風範,她接受了《共青團真理報》記者的採訪,向人們真情表露自己的宗教信仰、慈善工作和魚湯烹飪法,以及她對丈夫的默默奉獻。這是她頭一回接受俄羅斯報章的採訪。

 四十三歲的普京夫人在採訪中說,她全家人都是虔誠的俄羅斯東正教教徒。她告訴記者:「我們每個月上一次教堂。我不喜歡在公開場合談論自己的信仰。這完全是私人問題,但我相信信仰可以團結人民。」

 當記者問她這是否意味這一信仰只能團結東正教徒時,普京夫人回答說:「我認為,為了實現我們每個人夢想的和平與光明未來,人類必須團結在一個信仰之下。或至少我們必須尊重其他信仰的存在,而不訴諸戰爭或怨恨。俄羅斯東正教提倡首先要愛和寬容他人,並將此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普京夫人還說:「普京在自傳中提到自己在愛的氣氛中長大,但我要補充一點,即他從小受教育並養成強烈的工作觀念,我們正努力將這種精神灌輸給二個女兒。孩子不能浪費空餘時間。例如,我們的女兒在很小時便開始學小提琴。」

 普京的二位女兒現在在家中學習,外出時有一名保鏢跟著。普京夫人強調,普京十分疼愛孩子,即使回家很晚,他總會向女兒們說「晚安」。普京夫人對新一年的預測是:「我認為,俄羅斯和每一個俄羅斯人將感到一股力量和活力的新崛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