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2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2-03] 石修為好劇本粉墨登場

放大圖片

 《西關風情》由香港影視劇團製作及演出,陣容鼎盛。

 【本報訊】(記者 蔡敏)香港影視劇團最新製作了一齣新的舞台劇《西關風情》,這齣劇由朱克編劇及導演,以三十年代的廣州西關為背景,描寫的雖是西關大戶人家的故事,但朱克最想帶出的是反戰、熱愛和平的主旨。

 昨日該劇的一班主要演員穿著戲服出席記者會,石修在劇中飾演經商的陳老爺,飾演他的妻妾有謝月美、潘芳芳、羅秀慧、勞敏心,其他演員還有胡諾言演他的兒子等。原本雪梨在戲中飾演二太太,因為她「撞」了其他工作而辭演,她的角色改由潘芳芳接演。

 石修三年前曾演過舞台劇《瓊瑤世紀詩篇》,這次所演的角色和時代背景都和上一次完全不同,這是一個令觀眾容易明白的故事,有衝突,有憎恨,有鬥爭。據知朱克為這齣劇本籌備了兩年,去年年頭的時候與他接洽,石修看了劇本很喜歡,加上與朱克叔早就認識,曾經合作過《七十二家房客》,這次對方叫到當然不會推辭。

 最近石修在無線的工作也排得密麻麻,不過有好的劇本特別是故事性強的劇本,還是希望可以演話劇,因為在舞台上演員可以直接與觀眾交流,又可以第一時間知道觀眾的喜好,只是演話劇所花的精神要比拍電視的大得多。

 這齣舞台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影視劇團製作及演出,將於二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假沙田大會堂演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