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4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體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4-22] 五教練獲「最佳」殊榮

放大圖片

 沈金康(右三)帶出兩個全運會金牌選手,艾培理(右二)也有高徒李麗珊,兩人今年同被選為最佳教練。(潘志南 攝)

 一年一度的本地體壇盛事「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於昨日假港麗酒店舉行,三百位本地及海外嘉賓出席這項為嘉許香港優秀教練而設的頒獎禮。在典禮上,主辦當局除了表揚這群在體壇默默耕耘的教練貢獻外,亦嘉獎他們在過往一年帶領本港運動員取得多項傑出成績的功勞。

 昨日公布的「二○○一年匯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共頒發六十五個獎項,分別來自五個項目,包括全年最佳教練獎、精英教練獎、傑出貢獻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及社區優秀教練獎。

 全年最佳教練獎共有五位教練當選,其中單車教練沈金康及滑浪風帆教練艾培理在個人項目高級組中共享殊榮。另外,網球教練田村赤榮在團體項目高級組中奪標;而另一位滑浪風帆教練黃德森及划艇教練盧允基則分別於個人及隊際項目的青少年組中榮登榜首。在艾培理帶領下,前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去年除了於世界錦標賽中再度稱后外,亦在亞洲錦標賽順利奪魁。

 此外,艾培理亦協助新進選手何智豪在亞洲錦標賽中勇奪奧運板銀牌。

 單車教練沈金康在去年協助本港運動員取得多項佳績,其中在年底舉行的第九屆全國運動會(九運會)上,黃金寶在高手林立下蟬聯男子個人公路賽金牌;另外,黃金寶在亞洲錦標賽的個人公路賽中亦奪得金牌。

 首次榮獲全年最佳教練獎的田村赤榮則帶領網球好手許建業及唐敏聰這雙拍檔在九運會中勇奪男子雙打銅牌。

 由運動員轉為教練的黃德森亦初嚐全年最佳教練獎的榮譽。曾代表香港參加奧運的黃德森憑著豐富經驗,帶領新秀陳敬然在去年年杪的世界青少年滑浪風帆錦標賽中勇奪青年組金牌。此外,在他的循循善誘下,另一位滑浪風帆新秀鄭國輝亦在亞洲錦標賽中贏得一面銀牌。

 第五位奪得全年最佳教練殊榮的是划艇教練盧允基,他去年協助兩名青年艇手陳富霖及陳鎮隆在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中,贏得一面男子雙人雙槳銀牌,因而獲評審團青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