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5-15] 鐵通建移動通信實驗室

 【本報訊】由鐵通公司和北方交通大學聯合建立的鐵通移動通信實驗室前日正式成立,顯示鐵通已為提供移動通信服務做準備。鐵通目前尚未獲發移動通訊牌照,但信息產業部部長吳基傳曾表示,中國會在兩三年後發出二至四張第二代(2G)的移動通訊牌照。

 據京華時報引述該實驗室負責人鍾章隊教授介紹,實驗室將主要從事對GSM-R、3G、4G及其他移動通信制式的研究、跟蹤。GSM-R技術是鐵通基於GSM的集群移動通信技術,外型與普通的手機差不多,可以通話,傳短消息。

 報道指,早在60年代初期,鐵通就有了自己的移動通信系統,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強大的技術實力。鐵通目前已經進入了主流通信,所以,鐵通移動通信實驗室的另一項更重要的任務是發展公眾業務,跟蹤研究3G和4G技術,爭取在下一代移動通信中,鐵通可以佔有一席之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