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6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6-03] 港經濟復甦端賴外圍

 【本報訊】正在香港訪問的二零零一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彭思(A.Micheal Spence)教授表示:香港經濟主要受到全球經濟的影響,故香港經濟能否復甦,須視乎外圍因素,包括歐洲和美國市場的經濟復甦情況。他指出香港過往曾經歷泡沫經濟,樓價高企,但現在泡沫已經散去。

 對於有人指香港工資成本太高,影響香港經濟發展,斯彭思認為工資的高低並沒有絕對的標準,主要視乎不同地區經濟活動的特性。他認為香港是一個以服務業為主導的先進都市,從業員生產力較高,工資當然應維持在一定的水平。

 談到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的發展,斯彭思指由於內地機構精簡人手以提高效率,尤其是在國企方面的改革,一段時間內都會出現失業率高企;但他認為內地經濟增長強勁,估計人手很快會被吸納。另外,他又預期美國經濟即使復甦,亦難以回復至過往的高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