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7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基金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7-30] 防守強:選健護基金

 環球股市升勢開始出現,景順投資管理在產品方面已經作出部署,莫健歡表示,景順計劃推出兩隻指標增值基金,分為投資於美國市場及歐洲市場,基金公司在投資組合上盡量做到與相關指數相貼近,以及跑贏相關指數。其中美國指標增值基金,投資於S&P500,投資於不同類型股份,風險亦會相應地減低。

 另外,莫健歡提議,投資者可考慮投資於防守性強的基金,例如健康護理基金或消閑基金。隨著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對醫療及藥物的需求不斷增加,藥品的價格及銷售不斷提高,令醫藥護理行業發展前景理想,其盈利能力亦不斷升,是高增長潛力的行業,若投資者以長線投資為主,5年至10年內都會有不錯的回報。

 莫健歡補充,景順旗下的健康護理基金,基金經理修讀學科與醫藥有關,與藥廠的關係相當良好,很容易知道研究機構有沒有藥物到達最後臨床測試階段,及能否成功通過美國藥品及食物管理局的批准,可避免錯誤投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基金論壇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