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7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基金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7-30] 亞洲地區基金具吸引

本報記者 何麗琪

 美國聯儲局實施經濟措施成效顯現,美經濟已見輕微復甦跡象,第四季極有可能出現加息,亞洲部分國家出口會首先受惠,但本港卻因本土消費疲弱,影響本港消費而未能受惠。怡富基金業務拓展及策略統籌總監謝李婉雯認為,由於本港未能受惠,故保本基金將仍會是下半年銷售的主流,今年第四季會將對沖基金推出,亦會是市場的另一個新焦點。

 美國經濟方面,謝李婉雯預期,下半年經濟情況與上半年比較有明顯轉變,相信第四季將會出現加息。下半年美國經濟較上半年好,消費信心明顯加強,現時美股的價值及市盈率仍相對偏高,盈利上升有限,故建議減持美股。

港經濟弱保本基金成主流

 可是,亞洲方面,受惠於美國出口帶動,更是帶動個別亞洲國家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其中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及東盟等國都可受惠,加上部分國家其本土消費力強勁,可抵銷企業盈利下跌的不利因素;但本港卻因通縮情況持續,內部消費疲弱,令本港經濟表現較其他亞洲國家地區遜色。

 故此,本港經濟情況未如理想情況下,下半年本港基金產品仍以保本基金為主要銷售焦點,根據投資基金公會數據顯示,保本基金五月份的銷售佔整體七成。

 產品銷售市場已有輕微轉變。她表示,一些較為進取的基金例如傳統的股票基金,便會成為市場其中一個選擇。若作為防守性投資,便需要分散投資風險,而亞洲環球股票基金亦可以考慮。

怡富已推二十二隻亞洲基金

 怡富基金較為看好亞洲市場表現,謝李婉雯表示,亞洲地區基金表現理想,銷售情況亦不錯,但怡富並未有因而新設計一批亞洲股票基金,滿足市場需足,怡富本身已經有二十二隻亞洲基金,數量上相當足夠,而其投資範圍亦相當廣泛,包括債券、地區性股票等。

 她建議,亞洲地區基金中,可選擇韓國基金,因韓國本土經濟增長強勁,出口受惠於美國帶動,企業盈利持續改善,國民的消費力強勁等因素,促使韓國的經濟前景持續樂觀;而太平洋均衡基金則可分散單一市場所帶來的風險,亦會是不錯的選擇。

 另一方面,她認為,對沖基金將是下半年基金市場的焦點之一,但仍需視乎證監會的審批情況,而新對沖基金產品推出後,相信投資者會有很大興趣,至於對沖基金產品的種類則要視乎當時的市況,不一定是保本類的對沖基金,而且基金公司亦需要投資相當的資源於投資者教育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基金論壇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