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18] 迪士尼滬計劃陷僵局

 【本報訊】據上海《財經時報》十七日消息:迪士尼計劃在上海興建主題公園,但與市政府出現合作條件上的分歧,現談判陷入僵局,惟迪士尼強調不會放棄建主題公園的計劃。

 該報道稱,上海市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官員透露,迪士尼與上海市政府由於合作條件上出現分歧,談判陷入僵局,但也並非如外界所指迪士尼已放棄在上海興建主題公園的計劃。

 據悉,迪士尼要求主題公園方圓二十五公里內不可有高層建築,並要由迪士尼經營公園周邊大部分餐飲、酒店和娛樂設施,上海市政府方面認為要價過高。

 報道引述上海市政府官員的消息稱,談判陷入僵局的原因在於對方要價過高,雖然市政府一再讓步,但仍然無法滿足迪士尼的要求。

 他表示,如果市政府與迪士尼談妥興建主題公園,主題公園及配套城市基建的投資將數以億元人民幣計算,而市政府按慣例當然會將主要建設合同交給本地公司。

 迪士尼計劃投資上海主題公園的消息,一度令在興建迪士尼樂園的香港感到困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