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9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9-24] 董特首痛惜胡振中樞機逝世

 【本報訊】行政長官董建華對胡振中樞機逝世,深感痛惜。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亦表示非常難過。

 行政長官董建華對胡振中樞機主教的逝世深感痛惜,他說,胡振中畢生獻身天主教教區,為教友奉獻自己,造福社群,他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天主教教友致以深切慰問。

 另外,董建華昨日下午致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對胡振中樞機主教的去世表示哀悼,並歡迎陳日君接任主教。董建華表示,天主教會在香港發展,特別是教育、醫療及社會服務,作出重要貢獻,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天主教會在這方面的工作。董建華並希望繼續與陳日君保持聯絡,加強溝通,為團結香港,推動香港社會的健康發展,共同努力。

 身為天主教徒的政務司長曾蔭權亦讚揚胡振中的貢獻,指他帶領香港教會度過一段艱苦的時期,形容他是一個很難忘的人物。

 而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廣傑對胡振中逝世致哀,並且對天主教區信徒致深切慰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