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基金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1-18] 熱點訪談:QFII助委託資產管理進展

 QFII下月施行,這對於中國證券市場無疑是重大利好。有業內人士分析,對於走在對外開放前列的基金業而言,QFII的推出可能會加速給予基金公司開展委託資產管理業務資格的進程。

 《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投資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合格投資者可以委託在境內設立的證券公司,進行境內證券投資管理。《辦法》沒有提到可以委託境內基金管理公司進行證券投資。一位分析人士認為,從風險控制和內部管理而言,基金管理公司是有能力接受境外合格投資者的委託,對其境內的證券投資進行管理的。但由於到目前為止,基金管理公司進行委託資產管理業務仍然還處於討論階段,因此將基金管理公司排除在可接受QFII委託的機構之外。

 有業內人士分析,今後基金管理公司應該是最有可能與QFII發生直接關係的機構之一,特別是中外合資基金管理公司——不過,這一切都要等到正在徵求意見的《基金管理公司委託資產管理業務暫行辦法》正式出台。一位長期與境外投資機構打交道的人士分析,中外合資管理公司可以利用外國合資方在國外的良好信譽募集設立中國投資基金,再將該基金交由中外合資管理公司進行管理。這種合作既可以借助外方的國際影響又可以利用中方合資者對中國證券市場的經驗。

唐真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基金論壇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