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06] 財經熱點:大行對日官員指中國「輸出通縮」看法

 高盛證券分析員指出,日本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只相當於日本國內生產總值約1%,從數字上根本不可能造成日本通縮。再者,日本亦出口大量產品往中國內地及香港。

 德意志銀行香港經濟師表示,在未來5年,中國對全球輸出的通縮淨額,只有大約1%。而對原材料及農產品供應商來說,中國融入全球經濟是好事,因為中國需要進口大量這類產品。

 摩根士丹利經濟分析師指出,中國經濟穩定,對所有國家都有利,日本必須接受中國因素,而不是要求中國改變自己去迎合日本。大摩認為日本需要在未來10年,將4%的勞動人口,由製造業轉移至服務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