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熱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19] 「一元一雞」爆搶購潮

放大圖片

為了買一「蚊」一隻的便宜雞,凌晨三點店外就現人龍。(徐從平攝)

 曾打算年內開店12家、明年開店80家的廣州家盈超市公司,昨天第一家分店開業,該店使出「一元一隻雞」的招數,立即引來搶購狂潮。該公司目前還有三家分店在裝修,不久也將開業,以便與前幾個月開業的家誼生鮮超市抗衡。

家盈擬明年開80店

 記者在該分店門口看到,一大早門前就聚集了數以千計的人,另有上百位市民排起了長龍,有一對老夫妻更是凌晨三點即來此排隊,目的是希望能夠買到該店一塊錢一隻的「草原綠鳥雞」。超市也派出幾十位保安組成人牆以維持秩序。店門一開,保安只能分批讓市民進入。幾百名市民蜂擁到賣雞的專櫃前,現場有些混亂。據說試業期間凍櫃上的鋼化玻璃曾被擠爆,而保安也曾被打傷、咬傷。

供應商花錢買噱頭

 據了解,該店推出的一元一隻的「草原綠鳥雞」,是長在內蒙古大草原上以放養吃青草為主的雞,價值不菲,而該店連續十多天這樣大贈送。不過如此推銷所造成的損失並不由超市承擔。據該超市生鮮部經理介紹,目前廣州超市之間競爭激烈,其實供貨商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為了能進超市經營以及能在超市站穩腳跟,都要進行宣傳推廣,因此內蒙古這家企業也算在為自己的產品做宣傳。

家誼首月納稅150萬

 隨著百佳、家樂福、好又多等大型綜合性超市進入廣州市場,一些小型超市、新生超市開始往生鮮超市靠攏,據市商業局局長譚應華介紹,廣州首家生鮮超市家誼超市的4個連鎖店在6月底開業後,首月就繳稅150萬元,由此可見生鮮超市在廣州的受歡迎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