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19] 英被推上「前線」勢觸發反對潮

 【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十八日報道:美國宣佈部署反彈道導彈系統,將英國基地推向防衛系統的前線,此舉勢將觸發英國工黨議員的大規模反對浪潮。

 美國此項史上最昂貴防衛計劃的基礎部分,是英國弗林得斯區的雷達基地,華府希望利用它作為導彈盾的偵察系統的前線,以便攔截襲擊西方的武器。一旦遭遇襲擊,弗林得斯的雷達站將向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指揮官發出訊號,然後由科羅拉多指揮官從格里利堡發射截擊器,攔截導彈。

 英國國防大臣褟智輝周二證實,美國已正式要求英國改良北約克郡弗林得斯的預警雷達基地。國防部官員又證實,美國可能要求在英國建設新攔截飛彈站,將「流氓國家」發射的導彈擊落。褟智輝表示,「(英國)政府將非常認真地考慮美國的要求,只要有關要求最終能夠加強英國及北約聯盟國家的安全,英國便將答應。」

 但工黨議員對政府的表態作出強烈反對。不少工黨議員指該計劃只會觸發全球軍備競賽。工黨國防委員會周三將在下議院會議上提出動議,譴責部署導彈防衛的決定,及要求英國不要參與該計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