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2] 二百家長湧校接學童

 女童嚴佩珊慘遭毒手,她就讀的元朗佛教榮茵小學昨晨瀰漫愁雲慘霧,校長聞噩耗病倒,同學情緒受困擾。教署心理專家小組曾到校進行輔導,並計劃留校三日給予協助。而元朗區不少家長則人人自危,接送子女上學及回家的人明顯增加,有女兒的家長更發誓以後不讓女兒單獨返學放學。

 嚴母對愛女慘死,悲傷得不想再提此事,她說:「都既成事實,冇浀n講。」她婉拒傳媒的協助表示,「不幸的事都發生驉A有社署協助,多謝大家關心。」

校長病倒同學傷心

 教署高級主任與心理專家,聯同警方警民關係組的警官,以及青年會社工共六人,於昨日清早七時來到佛教榮茵小學為全校師生進行輔導。教署心理專家及青年會社工即與教職員開會,除安撫他們之外,還指導他們如何協助處理學生的情緒問題。

 嚴女就讀該校午校五年級B班,昨日適逢輪到下午校的長周,周末改在上午上課。專家社工先輔導四、五、六年級高班學生,然後為低班同學輔導。前日曾就學生失蹤之事見傳媒的下午校校長李玉芝,知道學生慘遭姦殺後,昨日病倒請假,由上午校校長許淑慧暫代處理。許校長表示,學生情緒大受影響,其中四名與嚴佩珊要好的同學非常傷心,哭喊不安,經輔導後才得到開解。

 她指出,教署心理專家會從今日開始,一連三日留校,時間是下午二時至六時,教師、學生及家長如有情緒困擾,可以到校尋求幫助。如果三日之後仍有需要,心理專家將會延長留校時間給予協助。

不讓學童單獨上學

 嚴女遇害震撼元朗區。到上午十一時放學前,大批家長撲到學校接子女,佛教榮茵小學校外更擠滿二百多名家長,比平日增加一倍多。有家長稱,之前區內有兩女童先後失蹤,已令她們憂心忡忡,至昨日揭發嚴女遇害,更覺惶恐不安,所以趕在放學前到學校,避免子女出事。

 而家長則對事件議論紛紛,各人面露傷感。有家長表示,他家距離學校只有五分鐘路程,以前任由女兒自己返放學,但以後幾忙都要接送。另有家長聲稱,以後不會讓女兒自己搭車返放學,就算在住所樓下上落車也要接送。更有母親強調說:「以後唔會畀個女單獨落街買洐飽C」

杜法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