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2] 新聞追蹤:梁雲華人間蒸發四年

 失蹤時僅九歲的女童梁雲華(見圖),失蹤四年多至今仍下落不明,生死難料。昨日驚聞元朗有變態色魔姦殺女童,梁母深感驚恐而失聲痛哭,梁弟則掛念失蹤胞姊的安危。

 近年有多名十餘歲少女人間蒸發,警方追查多年亦毫無頭緒。自揭發孌童色魔姦殺女童案後,這批人間蒸發少女再度成為警方調查的焦點,而追查她們的失蹤是否與案有關。

 這批離奇失蹤少女有女童梁雲華(九歲),於九八年八月二十一日離開旺角住所到附近公園玩耍後失蹤;及吳麗萍(十五歲)於九三年八月二十八日,離開土瓜灣住所到尖沙咀修理電子辭典途中失蹤。

 對於兇徒擄走姦殺稚女,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兼犯罪學家黃成榮博士特別提醒家長,不要以為疑兇被捕後,子女便安全。他提醒家長要提高警覺,避免讓子女單獨上街,要教導他們要行經大路回家,以免被壞人跟蹤;上街時亦應避免貼近商舖及大廈行走,以防躲在樓梯或暗角的壞人。

 新界北區(元朗及屯門)的十六歲以下少年及兒童失蹤數字,為全港之冠,今年一月至十月便有七百八十一人,比較次名的新界南區多出超過三分之一。該區青少年問題嚴重,青少年離家出走亦時有發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