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3] 書介(3)

放大圖片

 書名:《中國民居》

 作者:王其鈞

 出版者:和平圖書有限公司

 售價:港幣六十八元

 簡介:中國民居歷史悠久,不同朝代、不同地區的民宅各自各精彩,它古樸自然,幽謐恬靜,奇幻多姿,具有中國詩畫般的美感,體現了中國哲學思想的內涵。本書選取了安徽,浙江,福建,廣東,遼寧,江西,山西,新疆,雲南等地傳統特色的平民住宅圖片,匯集成冊,其嶄新的選取角度,足可令港台人士耳目一新;本書以全彩色印刷,以彩圖為主。「民居」一書的編撰者是清華大學博士、民居專家王其鈞,在這本精簡的小書中,他以專業的角度為讀者極為扼要地介紹了中國民居的發展歷史,民居空間的藝術特點和常用手法,在飽眼福之餘,也令我們學會如何欣賞中國的傳統建築物。是一本雅俗共賞的好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