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3] 書介(2)

放大圖片

 書名:《人間》

 作者:香港作家聯會會員

 出版:明報出版社

 定價:六十八元

 簡介:在文學諸種體裁中,小說已經成為舉足輕重之一種。想要衡量一個城市的文學水準,小說可以說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地位。

 香港作家聯會於二○○一年出版了第一本短篇小說選集《世相》,輯錄了《香港作家》月刊(前為《香港作家報》)由一九九五年至二○○○年間發表的短篇小說。

 而這一本《人間》,選入的是由本會會員在二○○○年至二○○二年之間創作的短篇小說。出版這些純會員的作品選集,除了對會員的小說寫作成績及水準,來一次「聯展」式的總結之外,也具有慶祝香港作家聯會成立十五周年的特別意義。

 我們本著盡量包容的原則,讓各種各樣的小說風格,都能在這本書中體現出來。因而我們不能肯定收入其中的都是精品,但我們卻毫不懷疑作者們的寫作誠意:反映社會人生的固不在少數,即使是吉光片羽,也足以讓人窺見人性的複雜多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