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3] 美空軍藉毒品提升戰力

放大圖片

美軍F-16戰機

 美軍即將展開攻伊,巴格達的平民們必須十分注意了,因為服食冰毒後精神亢奮的美軍飛行員分分鐘都會把炸彈扔到他們頭上!今年四月美軍在阿富汗誤炸導致12名加拿大士兵傷亡的事件,揭開了美軍飛行員服食冰毒提高戰力的內幕……

 新年伊始,美軍事法庭將開庭審理今年4月的一起影響美國和加拿大關係的誤炸案的兩名肇事飛行員。就在此案正式開庭前夕,美國廣播公司(ABC)的《20/20》節目抖出了一條爆炸性內幕新聞,這兩名肇事飛行員在向地面的加拿大部隊投彈射擊時,正處於服用冰毒(安非他明)後的精神高度亢奮時刻。正是興奮劑冰毒的作怪才使得他們無法冷靜地判斷地面的炮火來自友軍還是敵軍,最終釀成了4名加拿大士兵身亡、8人受傷的慘禍。這一誤炸事件也揭開了美國空軍長期向飛行員提供冰毒,以克服長時遠程奔襲疲勞的內幕。

預警機叫停 機師仍開火

 今年4月17日晚,來自美國伊利諾斯國民警衛隊的第183飛行大隊的哈里•施奇米特和威廉•烏姆巴奇少校駕駛一架F-16戰鬥機在阿富汗的坎大哈上空執行巡邏任務。當時,施奇米特與烏姆巴奇看到坎大哈空軍基地附近的一條路面上閃爍著火光並夾雜著射擊聲,他們以為是敵軍在向他們開火。就在那時,那架在F-16戰鬥機上空飛行的空中預警機提醒施奇米特忍著一點,別開火,儘管預警機也認為施奇米特和烏姆巴奇遭到了地面火力的威脅。但是話音剛落,施奇米特就開了火。在那盤機艙錄音帶上可以聽到施奇米特說,「炸彈脫離,我向左轉。激光鎖定目標,命中。」隨著炸彈的爆炸,參加地面演習的加拿大部隊士兵有4人當場喪命,8人受傷。事件發生後,美軍方還進行了狡辯,稱是地面挑釁性行為才導致美軍F-16戰鬥機的飛行員開火的。面對加拿大強烈的抗議聲,布什總統不得不出面向加拿大人民表示道歉、向死者的家屬表示慰問,這才平息了美加關係突然出現的一場軒然大波。

冰毒刺激機師誤認襲擊

 誤炸案發生後,兩名肇事飛行員被立即召回了國內,接受軍事法庭的預審。兩名飛行員都為自己錯誤的投彈感到深悔莫及,可是卻推辭說,當時他們看到地面的火光以及預警機的提醒後仍情不自禁地按下了投彈按鈕,似乎身不由己。烏姆巴特與他的同僚機施奇米特在那場悲劇發生前的1個小時服用了冰毒。

 調查小組將誤炸責任怪罪為兩名飛行員出手太快,還沒有搞清楚情況就開火了。但是專家們認為這種行為是由於服用興奮劑或者冰毒後最典型的表現。

冰毒竟成機師「提神丸」

 要不是此次誤炸事件的發生,那麼,美國空軍向飛行員提供那種稱為安非他明的「提神丸」的黑幕也許仍將不為人所知。美國空軍稱它分發給飛行員的安非他明為「GO PILLS」(意為「提神丸」)。據稱,1972年,當時在位的美國空軍參謀長梅里爾•麥克皮克將軍曾下令禁止服用這種興奮劑。可是不知怎的,美國空軍後來又悄悄地恢復了服用這種興奮劑的做法,以解決飛行員長途飛行的疲勞問題。

 在海灣戰爭斯間,曾有不少報道稱,一些美國飛行員心理上越來越依賴於「提神丸」,美國知名的治療毒癮專家對空軍飛行員如此大規模使用這種興奮劑也感到無比的擔憂。

 如今,施奇米特和烏姆巴奇將為自己的誤炸造成4名加拿大士兵的死亡和另外8個人的受傷而付出沉重的代價。他們有可能將面臨高達60年的監禁。這對他們的家屬於來說不啻是個晴天霹靂性的打擊。更讓這兩名飛行員家屬難嚥心頭之氣的是他們的親人是在服用了安非他明興奮劑後才闖下了如此大禍,而這個責任不應當完全推到他們親人的頭上。施奇米特的妻子莉沙指出,「很顯然,你會有一種被出賣的感覺——我相信這是任何人都可能經歷的最為災難性的事情。」要知道,人在服用安非他明後是無法保持神志清醒的。罪魁禍首應當是安非他明,而美國空軍應當對發放安非他明負主要責任。他們的親人是受害者。

相關新聞
機師秘辛:不吃藥便回家!    [2002-12-23]
軍方稱冰毒可「提神」    [2002-12-23]
誤炸傷兵心有餘悸    [2002-12-23]
長期吸「冰」釀精神錯亂    [2002-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