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3] 機師秘辛:不吃藥便回家!

放大圖片

美國軍方稱,機師需服食興奮劑以克服長程奔襲的疲勞。

 美國廣播公司在最近進行的獨家調查顯示,安非他明現在已經成了美軍戰鬥機飛行員的必備藥品,幫助他們在長時間執行作戰任務中保持清醒。一名空軍飛行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為了保險起見,每次執行任務時我們都會帶上一點安非他明。」

 調查還發現,美國空軍不光是在戰鬥機飛行員中廣泛發放安非他明,而且還通知飛行員們說,如果他們不「自覺自願」地服用安非他明的話,將被視作「不適合執行某些特定任務」。一位前戰鬥機飛行員表示,使用「安非他明」是一種「醫療手段」,每次發放的劑量很小。

出征前獲發六粒「提神丸」

 但闖下彌天大禍的施奇米特和烏姆巴奇卻稱實際情況並非如此。飛行員在每次出發之前,上級都會給他們發放六粒「提神丸」,並叮囑他們在出發前一小時服用。烏姆巴奇說,他知道這樣的藥丸對於那些商業航空公司的普通飛行員來說是嚴格禁止使用的。在執行四月十七日那次飛行任務之前一小時,烏姆巴奇和同機駕駛員施米特都服用了「提神丸」。施奇米特的辯護律師查爾斯•吉丁斯說:「而在服藥一個小時之後,血液中的藥物濃度正好達到最高水平。」

 烏姆巴奇的軍方律師馬特•斯科貝爾上校說,飛行員需要吃這種藥才能完成難度極高的飛行任務,因為「這些任務已經達到了飛行員的生理和心理所能承受的極限」。

 「這些人是飛行員,是被派去打仗的。對於他們來說,根本沒有別的選擇——要麼吃藥後上天飛,要麼你就回家歇著吧。」斯科貝爾最後說。

白宮反毒專家感震驚

 曾是白宮反毒品首腦的美國醫治毒癮權威之一羅伯特.杜邦指出,當他得知空軍使用安非他明時感到驚愕不止。「這是興奮劑。這就是我們所稱的那個詞彙——興奮劑殺人。」杜邦道,「提神丸」可能會導致服用成癮。他說,「依我同安非他明打交道的經歷看,定期服用這種興奮劑是一種可怕的想法。」杜邦指出這些藥丸也許刺激了飛行員「迅速得出結論這是錯誤的。你在無法作出更多的反應時,你就會得出另一個結論。」

相關新聞
美空軍藉毒品提升戰力    [2002-12-23]
軍方稱冰毒可「提神」    [2002-12-23]
誤炸傷兵心有餘悸    [2002-12-23]
長期吸「冰」釀精神錯亂    [2002-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