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熱點追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3] 長期吸「冰」釀精神錯亂

放大圖片

呈白色結晶體粉末狀的安非他明。

 安非他明主要由鹽酸麻黃素合成。其純品為無色至淡黃色油狀物,其鹽酸鹽或硫酸鹽為微帶苦味之白色結晶體粉末。甲基安非他明鹽酸鹽結晶如細碎冰塊,暱稱冰塊。濫服方式可有口服、注射或鼻吸或與煙草混合後抽吸。

 冰毒可興奮中樞神經,服食後會有欣快、警覺作用,由於冰毒還有抑制食慾,有不法商人將其加入減肥藥以抑制食慾達到減肥的目的。重複使用會成癮,中毒症狀包括多話、頭痛、錯亂、高燒、血壓上升、盜汗、瞳孔放大、食慾喪失。大劑量使用引起精神錯亂,思想障礙,類似妄想性精神分裂症,多疑、幻聽、被害妄想等,長期使用導致器官性腦症候群。有高血壓及腦中風之危險。停用之脫癮症狀包括精神呆滯、昏睡、易怒、煩躁不安、憂鬱,有自殺之傾向。

相關新聞
美空軍藉毒品提升戰力    [2002-12-23]
機師秘辛:不吃藥便回家!    [2002-12-23]
軍方稱冰毒可「提神」    [2002-12-23]
誤炸傷兵心有餘悸    [2002-12-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