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5] 內地房地產專題.珠五樓盤獲選粵戶型精品

放大圖片

栗文忠(左二)、呂明智(左四)、奚瑞林(左六)及珠海市建設局局長郭仲秋(右一)與獲獎牌開發商總經理或代表合影。

 【本報記者劉士昕、丁紅潔珠海二十四日電】「2002中國(廣東)新新人家戶型設計精品」推介活動珠海地區授牌儀式昨天在珠海賓館隆重舉行。五家房地產公司的六種優秀戶型脫穎而出,被評為廣東地區戶型設計精品。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住房消費已成為城鎮百姓的消費熱點,住房消費者中不僅要求有便利的交通、舒適的環境,更需要有合理的戶型空間。國內優秀的房地產企業在積極吸收國外先進設計理念的同時,又能切實地結合本國、本地的具體情況創新設計,湧現出一大批特色鮮明、設計新穎的戶型方案。

功能環境創意特色俱備

 為更好地引導設計、引導消費,作為住宅產業的權威部門國家建設部住宅產業化促進中心,權威行業媒體中國房地產報社聯合舉辦「中國新新人家戶型設計精品推介展示活動」,旨在強化戶型設計中以人為本的新生活理念,促進戶型設計精品意識的全面提升,使新新戶型深受購房者歡迎,從而促進住宅銷售,使開發商與消費者都能受益於市場。

 經過專家組嚴格評審,珠海地區共有五家單位的六類戶型,被評為廣東地區的戶型設計精品。在綜合全國各省、直轄市獲獎戶型的基礎上,選評產生全國性戶型設計精品。

 中國房地產報總編輯栗文忠、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兼市規劃局局長及國土資源局局長呂明智向珠海華發公司、和黃地產(珠海)公司、燊榮房產公司、弘明房產公司和森宇房產公司頒發「2002中國(廣東)新新人家戶型設計精品」的獎牌。

 栗文忠介紹說,是次推介活動的評審組由中國一流的建築專家、設計專家、規劃專家以及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房地產研究所的教授、專家組成。根據評審要點,在戶型的功能性、環境性、經濟性、創意性等六個方面認真評議、審議,才評出「戶型設計精品」。

 栗文忠指出,未來五至十年,是中國房地產發展的黃金時期,一方面,中國經濟持續較高速度發展;另一方面,2008年奧運、2010年世博會等對中國經濟、中國房地產業又增加新的促進劑和潤滑劑,中國的大城市、省會城市、沿海城市的房地產業將快速增長。但也要看到不利因素:房地產業的競爭日益加劇,但土地資源總是有限的,現在全國有三萬家房地產企業,大約有30%-40%的不規範、低水平、實力差的小房地產企業在激烈的市場激爭中被淘汰出局。

珠新型住宅在全國前列

 評審專家組代表、原建設部試點小區辦主任奚瑞林在會上講話時說,專家組對珠海獲獎戶型的設計理念,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此外,這些戶型所在的住宅區還有最突出共同點是規模大、環境好、綜合素質高。他對珠海一些新建的大型住宅區進行了考察後,得出的結論是:珠海的住宅建設進步速度走在全國前列,一年上一個大台階。珠海作為毗鄰港澳的經濟特區,作為中國南部的一個窗口,房地產開發的長足進步,珠海也為中國贏得了榮譽,房地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奚瑞林透露,本月中旬到珠海參加《中國健康住宅論壇》的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Dr. Dietrich Herman Schwela參觀了珠海幾個大型在建住宅專案後,深感驚訝,沒想到一個發展中的國家的老百姓能住上這麼好這麼舒適的小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