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6] 方潤華對豫教育事業不遺餘力

放大圖片

賓主祝賀方潤華主席喜獲河南省政府頒發「黃河友誼獎」

 【本報訊】(記者 鄭群)為表彰香港知名人士、方樹福堂基金主席方潤華對河南省的傑出貢獻,河南省人民政府於今年九月特授於方潤華「黃河友誼獎」榮銜,是項獎項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為表彰對該省有重大貢獻的海外人士而設的最高榮譽獎,目前僅十八人獲此殊榮。

 日前河南省政府委派省外事僑務辦主任專程蒞港,代表河南省省長李克強向方潤華主席頒授「黃河友誼獎」,儀式假中環方樹福堂基金會議室舉行。

 方老先生對自己喜獲榮銜,表現得很謙遜,他說:「河南是中國百家姓的發源地,是自己的老祖宗所在地,方氏祖先從河南出發,最初遷徙到福建省的莆田,然後遷到廣東省的東莞,再到現在的香港,但根始終在河南,見到老家的客人內心非常感動。」他稱自己先後在河南捐建了十二個教育項目,捐資金額近五百萬元,但這是自己對家鄉應做的事,自己覺得對家鄉貢獻不算多,微不足道,是次獲河南省政府頒授最高榮譽-「黃河友誼獎」,自己深感慚愧,他認為這不僅僅是頒授給他本人,獎項應與所有方樹福堂基金董事、顧問及關心支持基金的朋友分享。他說作為一個中國人最希望看到的是自己的國家富強昌盛,他將以此獎項策勵自己,力爭在有生之年為祖國、為家鄉建設事業盡些綿力,同時亦將繼續為促進豫港兩地的經濟、文化、教育發展而努力。

 河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趙國成表示,該省於二零零零年開始設立「黃河友誼獎」,目前已向對該省有傑出貢獻的海外十八名人士頒發此獎,而方潤華主席是今年獲頒該獎列首位的人士,方先生多年來對河南省大學、中學、小學、幼兒教育的投入令人敬佩,其對河南所做的重大貢獻,河南省九千五百萬人民給予很高的評價,是次授予「黃河友誼獎」可謂當之無愧。

 據悉方樹福堂基金多年來為祖國教育事業的發展不遺餘力,目前已在全國各地捐建一百五十多個教育項目,其中僅大學電腦中心就有五十五所,希望小學四十九所,幾乎在內地各省、市、自治區均有基金的捐建項目。

 出席頒授儀式的賓主還包括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高衛東,河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處長王自傑、王俊山,方樹福堂基金董事方文雄、顧問陳永昌、沈平,方和、熊懷煜、方文標、陳德真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