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6] 港婦協辦新來港學童英語賽

放大圖片

賓主與得獎學童合照

 【本報訊】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舉辦的「新來港學童英文作文及英語朗誦比賽2002」頒獎禮於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大會邀得教育署外籍英語教師組首席督學譚兆明及中聯辦教育科技部處長董翠娣擔任主禮嘉賓。活動由香港婦協與太陽報合辦,頒獎禮前並舉行了朗誦決賽,今年更新增集體朗誦比賽給學生新的挑戰及顯示團隊精神。

 香港婦協主席林貝聿嘉致辭時表示該會一向都很關注新來港人士融入香港的問題,特別是鼓勵新來港學童學習英語。香港婦協自一九九七年起,每年均為新來港學童舉辦英語比賽,今年已是第六屆。活動一直受到各界的好評及推崇,並屢次蒙教育署支持,擔任活動顧問。林太並稱,活動由年中開始籌辦,宣傳資料分別寄往全港一千四百多間中小學、有關團體及新來港人士服務機構。是次活動收到近四百位小五至中四的學生報名參賽,反應熱烈。

 主禮嘉賓及朗誦比賽首席評判譚兆明致辭稱讚各參賽學童均準備得充足,亦非常努力把朗誦素材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對此活動深表支持,已連續擔任了六年的活動顧問,除見證了學童的英語水準不斷提高之外,今年更深深體會到學童們發揮的團隊精神,加上學界熱烈的響應,實是一個可喜的現象。

 活動召集人余詩思致辭感謝各學校、各單位及人士的支持及參與,並表示該會將繼續為新來港學童舉辦活動。

 頒獎禮出席嘉賓包括東方報業集團有限公司外事部經理黃莉莉、作文評審鄺心怡、朗誦評判黃葉慧瑩、高靜芝及香港婦協理事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