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27] 許東亮獲頒僑大名譽博士

放大圖片

華僑大學董事會成員共賀許東亮副董事長獲榮銜

 【本報訊】(記者 鄭群)著名愛國僑領、香港華豐國貨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香港大眾動力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華僑大學董事會副董事長許東亮,日前獲華僑大學授予名譽博士學位,成為該校歷史上首批獲得此殊榮的兩位海外人士之一,頒授儀式日前假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華僑大學董事會、華僑大學香港校友會及許東亮先生的親友近百人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隆重。

 出席儀式的賓主包括中聯辦副主任王鳳超,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劉澤彭,華僑大學校長吳承業,華僑大學董事會副董事長黃光漢、施子清、洪祖杭、楊振志、施良僑,副秘書長陳仲昇,董事林樹哲、施世築、柯伯誠、陳亨利、駱志鴻、顏金煒、丁良輝、吳清輝、黃玉山,全國政協委員陳金烈,全國大人代表林廣兆等。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劉澤彭,華僑大學校長吳承業在頒授儀式上高度讚揚許東亮自三十年代開始在海外經商的同時團結海外華僑,展開愛國行動,從支援抗日、到五十年代至六十年代長期在印尼中華僑團總會擔任要職,再到六十年代中移居香港,其始終如一的愛國心、愛國情,被僑胞視為僑界傑出代表。數十年來其所走過的光煇歷程,表現了一代僑領胸懷祖國、心繫同胞、奉獻自己、熱心助人的高尚情操。一九九一年因其對中國僑務工作的成就和貢獻榮獲國家主席江澤民接見。

 許東亮作為華僑大學董事會的創始人之一,擔任該校副董事長的二十多年間,不負廖公(廖承志)「臨終托付」,數十年來在改善該校校舍及教學設備上,帶頭捐款並為該校籌集資金四處奔走。吳承業校長表示,許東亮愛國愛鄉的感人事跡和對僑教公益事業所做出的積極貢獻,該校經研究並獲國務院學位辦公室批覆同意,授予許東亮名譽博士學位,「以宏揚其愛國愛鄉的高風亮節,以報答先生傑出貢獻之萬一,以表達華僑大學對先生的崇敬之情。」

 八十七歲高齡的許東亮,雖坐著輪椅出席儀式,但精神奕奕,一向低調的他對眾人的祝賀表示感謝,他謙稱獲此殊榮,「『盛名之下,其實難符』,自己作為一名僑胞,除了把它看成是對自己的鞭策和鼓勵外,這一榮譽實在更是屬於始終關心和支持華大的許許多多海外的僑胞和華人。」他祝愿華大早日辦成中國和世界一流的大學,為培養更多的海內外學生,為祖國的現代化和人類的文明進步,作出有益的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